第A12版:时评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骑行巡查”式工作法当坚持

    

    

    赵继承

    

    到预定地点“打卡”后,或骑单车或步行,“访”遍大街小巷、店铺楼宇、小区住宅,如实记录和督导整改所到点位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这是市文明办推出的“骑行巡查”工作法。

    与一些部门采取“马路办公”“扫街排查”和“干部巡访”等工作方法相似,该办法看起来有点“笨”却管用,既在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真落实、严落实,又让机关更加“耳聪目明脑灵手脚快”,优化工作作风,提高抓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骑行巡查”式工作法,体现的是科学精准、谋事要实的原则和作风,是防止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问题的招法,理应一以贯之。事实上,有的地方或部门在实际中坚持不够,跑基层、进一线的耐心、频率和力道还不足,导致一些决策和措施不切实际、难见效果。

    基层落实情况,是机关定思路、定决策、定措施的“聚光灯”,是求证工作成效的“度量衡”,是推动工作创新的“突破口”。因此,向基层问计寻策求效的科学方法当牢记和坚持。革除“窝”在办公室听汇报、要材料的工作积弊,多到基层一线走走看看,认识会更加清醒,更容易想到抓工作的思路,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