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注学生心理 送上温暖关爱

共青团“四送”系列行动 助力复课复学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 施寒潇)复学伊始,“给湖北和你一个大大的拥抱”专项送温暖活动举行。34位湖北籍学生在火车站、机场受到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青年之家”的接站服务,校团委暖心地准备了口罩、体温计、酒精棉、爱心服务卡等物品,第一时间为他们送上“爱心健康包”。

    据悉,“青年之家”是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团委组建的校内防疫志愿者组织,采取团委书记负责制,由各学院团委书记担任“青年之家”分站站长。在学生返校复学阶段,“青年之家”主动承担学校复学“最前线”工作,专项负责包括疫情重点区域学生在内的全部接站服务。

    送课程、送服务、送物资、送关爱……连日来,为了助力有序复课复学,团市委发动各级团组织面向全市大中小学校开展“四送”系列行动,同时依托专家学者、防疫部门专业人员、心理辅导专业志愿者等组成的防疫宣传导师团,为学生带去家国情怀教育、防疫知识普及宣传、防疫预演、心理辅导等线下课程。

    “放学回家后需要注意哪些个人卫生事项?”“哪些场所可以摘掉口罩?”“如何科学做到洗手消毒?”从4月底开始,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疾控中心共同开出“复学防疫课程”,走进刚刚复课的校园,为孩子们送上及时的关心和关爱。

    面对一些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不适等问题,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第一时间组织校内有心理学专业背景的心理咨询师为返校大学生开设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并向全校学生开展《和拖延症说拜拜》主题讲座,引导学生加强心理建设,合理安排自主学习生活。

    下一步,团市委还将联合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市康宁医院心理专家开展专场心理辅导讲座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发动学校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排摸工作,针对部分学生因疫情产生的心理问题及复课后产生焦虑紧张等情绪,重点开展心理辅导,及时进行答疑解惑、情绪疏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