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例会

毫不松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毫不放松落实精密智控举措

    

    

    

    

    

    本报讯(记者易鹤 张凯凯)昨天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例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毫不懈怠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毫不放松落实精密智控举措,全力以赴争先创优,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聚集性疫情仍然存在。全市上下要坚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国内个别地区聚集性疫情教训,全面落实落细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一要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优化“大数据+网格化”防控模式,坚持关口前移与网格兜底相统一,首站负责制、属地责任制和基层单位负责制相结合,健全防输入全程闭环管控机制。加强海港口岸入境人员管控和进出港渔船、货船管理,严格落实禁渔期制度,坚决守好海上“大门”。全面开展留学生及境外滞留人员情况排摸,积极利用“快捷通道”政策,为重要商务和生产技术人员往来提供便利。

    二要坚决防止境内疫情反弹。坚持“重点+随机”检测筛查,推进“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及时精准有效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继续做好发热病人全周期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动态清单管控,做好规范报告、集中隔离、全面检测、医疗救治、社区管控等工作。

    三要持续强化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强化日常健康监测、应急处置等防疫管理制度,合理安排教学活动,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和夏季肠道传染病防控,高度重视师生身心健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线下培训活动。

    四要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社区、单位、企业防控责任,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会后,领导小组连线各区县(市)、开发区,具体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