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城火车站区域改造 将于本月完工

图为新建商业街项目现场。(沈国峰 唐严 摄)

    

    

    

    本报讯(记者唐严 通讯员杨芝)近日,在慈城火车站区域改造项目现场,灰瓦的民国风建筑已显现,工人们正在进行绿化填补与内部粉刷,整个工程本月将完工。

    在历经铁路多次提速后,“百岁高龄”的慈城老火车站已于2006年停止使用,并于2008年被江北区政府列为历史文物保护单位。

    目前的改造工程是对场地、空间和建筑进行改造激活,采取“修旧如旧”的方式,保留建筑原真性,以建筑为载体展现历史街区风貌,依托慈城火车站旧址所传递的火车文化,打造区域性的休闲旅游节点空间。

    据了解,慈城火车站区域改造项目东至萧甬铁路有限公司慈城线路工区,南至现状萧甬铁路,西至南门村拆迁地块,北临江北大道,是江北大道与人民路交叉口重要交通节点, 更是中央景观视廊与慈江景观视廊的核心地段。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3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原有慈城站站房建筑修缮、新建商业街等临时建筑以及停车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