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获贷2000万元

本版制图 庄豪

    

    

    

    

    余姚的张某开了一家不锈钢冷轧生产的公司,因为其曾为宁波一家环保企业提供贷款担保,被余姚市人民法院判决承担600万元的连带还款责任。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公司所抵押的土地、房产等被依法查封,还上了“失信黑名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原本就面临资金掣肘的公司生产经营更加举步维艰。

    疫情期间,承办此案的法官多次通过“移动微法院”平台,组织银行与该公司协商,并于5月初达成和解协议,银行暂缓对抵押物进行司法处置,不锈钢公司分三期归还600万元。

    和解协议达成后,不锈钢公司立即将第一笔执行款200万元汇入法院账户,并承诺主动按约履行剩余款项。

    考虑到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效果较好,余姚法院根据该院新出台的《关于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修复激励机制的实施细则》,决定暂时将该公司的失信信息屏蔽、解除限制高消费。

    由于信用修复,银行在根据其实际经营状况后,给予该公司2000万元的新的授信,200多名工人全额到岗,公司恢复了正常生产经营。

    (方永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