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评/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行专栏

宁波银行:履行社会责任,普及金融知识

    

    

    

    

    

    

    7月14日,宁波银行丽园北路支行牵手水岸心境社区,开展了一场夏日纳凉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向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增进社区金融知识宣教基地共建工作。

    活动开始前一天,宁波银行丽园北路支行通过社区公众号、居民微信群提前预告信息,告知晚上6时40分在水岸心境社区对面的21码头开展金融知识公益宣传活动。银行工作人员还安排了一场露天电影,为活动增添趣味。

    虽至夏日,但天公作美,当晚凉风徐徐,随着天色渐暗,居民陆续来到活动现场,等待活动开始。银行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三段金融安全宣传片——《非法集资宣传》《无声辨假币》《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个人金融安全》,随后向现场居民重点宣讲银行卡及支付账户信息、交易密码、短信验证码及个人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安全保护知识,防范网络支付及移动支付风险等。现场居民兴趣盎然,表示学到了有用的金融知识,风险防范意识也提高了。

    活动间隙,银行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扫描下载金玉满堂APP,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让居民在闲暇之余翻看学习。

    本次活动是宁波银行丽园北路支行6月16日在水岸心境社区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后的又一场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水岸心境社区作为金融知识宣教基地,宁波银行丽园北路支行2018年、2019年在此开展了多场金融知识普及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是今年宁波银行履行社会责任,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得到了宁波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及宁波银行总行大力支持,相关领导来到现场指导活动开展。据悉,在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中,宁波银行对接各个建制村和社区,组织宁波地区219家网点、4000余名员工参与,通过走村入户、摆摊设点宣传“个人信息保护”“支付安全”“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等金融知识。截至目前,宁波银行在宁波地区开展线上宣教活动70多次、线下宣教活动130多次,累计发放宣传材料超过1.3万份,取得了良好效果。

    金融是民生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要融入居民生活,切实从为居民服务的角度出发,注重开展实效。宁波银行始终秉承“金融为民”理念,履行社会责任,普及金融知识,创新宣传方式,完善宣教内容,做好各项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提升大众金融素养,创造安全的金融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在金融服务中的安全感与获得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