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2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熊猫”交警:

“白+黑”是烈日下坚守的象征

    

    

    

    

    记 者 王晓峰

    通讯员 閤元成 

    

    

    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三大队三警组的警组长章宁银,身体里流淌的是罕见的“熊猫血”,又因脸圆人壮,所以喜获“熊猫”外号。

    “只要一到夏天,我就是名副其实的‘熊猫’了,脸和手臂晒得黝黑黝黑的,警服遮住的地方是白的,整个人黑白分明。”章宁银笑着说,因为工作性质特殊,高速交警是彻头彻尾的户外工作者。

    他们的“战场”就在高速公路上。他和同事们每天要处理数十起交通事故。高速上的事故处置起来和地方道路上的有很大不同,有些事故挺严重,仅救援就要好几个小时。高速交警必须坚守在烈日下维持秩序并疏导交通,还要协助各方开展救援。“现在高速上路面温度能达到60℃,我们大队的成员个个晒成‘熊猫’了。”章宁银说。

    “日前有起两车追尾事故,占据了杭甬高速整个车道,施救持续了一个上午。”章宁银告诉记者,那天他和另外一名同事负责后方拥堵车流的秩序维护,开着警车来来回回跑了100多公里,哪里情况紧急就往哪里跑。“4辆赶来救援的消防车也被堵在了路上,我们跑前跑后,指挥周边车辆腾挪出足够的空间让消防车先行,嗓子喊哑了,身上的警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除了烈日暴晒成就他的“熊猫”标记外,“白+黑”的上班模式也符合他的人设。夜间的高速公路更危险,是各种意外事故的高发区域,交警有多忙不言而喻。

    章宁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高速交警是靠天吃饭的”,天气越恶劣,高速交警越是要到一线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