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0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开展养犬执法晨晚巡查

并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通报,加大流浪犬捕捉力度

    

    

    

    

    记者  张凯凯

    通讯员 霍卫国 陈旻旆

    

    早晨6时半,鄞州区潘火街道荣安香园的吴女士看到了4名正进行养犬执法晨检的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她的背后,两条未拴狗绳的小狗正在追逐打闹。“这个狗很小,不会咬人。”听到吴女士的辩解,潘火中队中队长朱琦伟正色道:“不管大小,带狗出来,就要牵好狗绳、戴好狗牌。”

    日前,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指挥处获悉,随着《宁波市养犬管理条例》深入实施,我市养犬执法迎来了新模式:开展养犬执法晨晚巡查,在高峰时段全员出动、多组多点、以罚促管,形成检查的高压态势,同时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通报,加大流浪犬捕捉力度,力争年内实现重点区清零。

    记者了解到,首批通报的6例不文明养犬行为发生在浮石社区、倪家堰河旁、环城北路242号附近等6个点位,主要问题集中在“遛宠物狗不牵绳”方面。“根据条例相关规定,未以犬链有效管控犬只的,应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责令改正,视情节轻重处20元至2000元以下罚款。这段时间的检查中,我们经常发现有市民因犬只较小就‘佛系遛狗’,不牵绳、不佩戴狗牌。另外,犬只趁人不备偷偷溜出的现象也较为普遍,尽管往往事出有因,但处罚仍不可避免。”朱琦伟说。

    随着“芯爱”移动执法仪、远程数据智慧传导等技术设备的配齐,我市流浪犬捕捉工作也全面升级。

    “自今年6月以来,全市已捕捉流浪犬近3000只。犬只捕捉后,我们会先尽全力查明养犬人身份信息并通知其领回,无人认领的犬只将被移送收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一方面,我们会强化捕捉队伍建设,增强捕犬人员安全、文明捕犬意识。另一方面,我们也将结合市民反映、排查走访和执法巡查线索,研判流浪犬出没规律,制定流浪犬常态和应急捕捉机制,力争实现存量减少、增量遏制的可控可收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