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攀岩联赛总决赛速度攀决赛

宁波钟齐鑫 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

    

    

    

    

    

    本报讯(记者林海 通讯员郑莹)昨晚进行的2020中国攀岩联赛总决赛的速度攀决赛中,宁波体工大队运动员钟齐鑫以5.346秒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5.480秒的世界纪录。

    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率先进行的8强战,钟齐鑫对阵龙见国,他以5.86秒对6.18秒的成绩胜出,顺利进入4强。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4强战,钟齐鑫对阵黎金鑫,出发后,先是钟齐鑫在攀爬中出现了停顿,黎金鑫一路领先,不料在还有几步就要登顶的黎金鑫居然也出现失误,掉了下来。这时,还在岩壁下半段的钟齐鑫继续努力向上攀爬,以23.64秒的成绩顺利到达顶部,进入最终的冠亚军争夺。在和龙金宝的决战中,钟齐鑫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

    钟齐鑫已经取得了明年全运会的参赛资格,接下来他将以国家队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全力备战,争取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