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体卡持卡数981万余张,电子社保卡申领近378万张

社保卡公共服务生态圈日渐完善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 李鹏)一张社保卡究竟能承载多少用途?从养老保险待遇到失业金、就业创业补贴,从医保零星报销费用到残疾人生活补贴、退伍优抚金,如今,越来越多的公共服务领域资金通过社保卡发放。

    在前日举行的鄞州区首届“e卡牵万家鄞领新生活”花漾风尚节启动仪式暨社保卡特约商户主题夜市活动上,记者了解到一系列关于社保卡的利好消息。作为宁波率先开通的社保卡“一卡通”创新应用试点地区,鄞州区人社局信息化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鄞州区已实现人社领域内养老保险待遇、失业金、就业创业补贴等6项资金及非人社领域内医疗保险零星报销费用、残疾人生活补贴、退伍优抚金等29项资金,通过社保卡进行发放。同时,社保卡的跨领域应用生态不断扩展和完善。来自市人社局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共发放实体社保卡981万余张,签发电子社保卡近378万张。装入手机的电子社保卡目前已经可以在全市63%的定点医院和98%的定点药店实现扫码就医和购药,还可在全市260余家社保卡特约商户内享受相关优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