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负债累累的奶爸到手艺娴熟的技工

韦套的小梦想: 学好技术回乡创业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周琦 

    

    “政府有补贴,公司里不但包吃包住,还特意给我女儿发营养费,我们两口子一起努力把债还上,把技术学好,以后回老家创业,让家里人过上更好的日子。”来自贵州省望谟县纳夜镇纳夜村的韦套满是憧憬。

    2018年7月16日,韦套和妻子黄道娟成为一对新手爸妈。但让他们犯愁的是:早产的女儿体重只有1000克,而且患有败血症。为了给女儿治病,一家人花光了积蓄,亲朋好友那儿能借的也都借遍了,欠下一大笔债。一边是嗷嗷待哺的女儿,一边是困窘的家境,一家子陷入愁云惨雾。也正是在这一年,余姚对对口帮扶的贵州省望谟县、兴义市启动扶“智”造“血”助力脱贫计划。在这个计划的推动下,韦套和黄道娟夫妻两人结缘余姚尹球公司,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转机。

    韦套告诉记者,在公司包吃包住,还有专门的师傅教他们技术。得知他们家的情况后,公司工会还特意捐助了1500元用于孩子的治疗,在孩子康复后,公司还特意为这个千里之外的员工小家属列支每月300元的营养费。如今,两夫妻每月的工资和补贴加起来有一万多元。“日子越来越有奔头。”韦套说。

    来自余姚人社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后,对口帮扶地区的近900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余姚企业提供的扶贫岗稳定就业,人均月收入4000元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