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舟两地开启轻松“两山”之旅

雪窦山-普陀山 旅游专线正式开通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裘国松 卓建青)山海呼应,名山“联姻”。昨日起,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宁波雪窦山-舟山普陀山旅游专线正式开通。甬舟两地游客通过这条旅游专线,可轻松实现游名山、看古镇、住海岛、享山珍、品海鲜的“两山”之旅。

    雪窦山与普陀山都是中国佛教五大名山之一,也是知名的旅游景区。前日,江苏南京游客张先生一家白天游玩雪窦山、夜宿溪口古镇,听闻雪窦山与普陀山直通班车次日正式开通,他们很是高兴,临时增加了普陀山一站行程。昨日早上7时多,一家人在雪窦山旅游集散中心专线上车点乘车前往普陀山。“两座佛教名山之间专车直达,节省很多中途转车时间,大大方便了游客。”张先生高兴地说。

    在奉化、普陀两地政府部门的共同推动下,今年5月19日起,雪窦山至普陀山旅游专线试运营,效果良好,昨日起正式常态化开通。专线正式开通后,现有的奉化-舟山客运班线,始发站及终点站分别延伸至溪口雪窦山旅游集散中心站及朱家尖蜈蚣峙码头。

    奉化区交通部门人士介绍,旅游专线的开通,将为游客出行打通山海屏障与区域隔阂,以“佛教圣地”为核心,使“两山”发挥“1+1>2”的旅游亮点吸引效应,有机整合两地旅游资源,携手并进做大做强两地旅游市场,助力推动落实甬舟一体化发展。

    据介绍,旅游专线从溪口雪窦山旅游集散中心至朱家尖蜈蚣峙码头,线路走向为中兴路-弥勒大道-大成路-G15-G1504-G921,设有溪口雪窦山旅游集散中心、奉化汽车东站、舟山市汽车客运站(定海)、新城客运站、舟山普陀长途客运中心、蜈蚣峙码头站等6个停靠站点,全程票价80元。线路调整后,实行两地对开,可实现车辆在奉化西坞互通上下高速,实现溪口、舟山快速通达。

    旅游专线暂定每日发2个班次,溪口雪窦山旅游集散中心发车时间为7时50分和13时30分,舟山朱家尖蜈蚣峙码头发车时间为7时20分和12时50分。以后,交通部门将根据客流量增减情况随时调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