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请给体育老师当班主任 多些信任和支持

    

    

    

    刘云海

    

    最近,针对“青岛一所学校让体育老师当班主任,遭到家长的极力反对与投诉”的新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些现象的出现是思想观念以及现行的师资评价乃至学生评价体系所带来的问题,体育教师、音乐老师、美术老师都可以做班主任,未来体育老师当班主任可能成为时髦。

    笔者也是一名中学老师,身边同事中体育老师当班主任的并不少,做得好的也大有人在。体育老师当班主任,其实并无不妥。

    体育老师虽然任教的是体育,但在教育学和心理学的掌握及在班级管理的能力上,和别的学科老师并无区别。不可否认,体育老师不当班主任的时候,由于学科的特殊性,与学生相处沟通的时间、对班级事情的过问确实较少,但体育老师一旦当了班主任,就必然会像其他主科老师一样,承担起应有的职责与义务,做好自己的班主任工作。

    孩子的班主任是谁,重点不在这名老师任教什么学科,而在于其是否有责任心。而且,体育老师当班主任,或许还更容易走进学生心里,更有时间管理班级,对各个学科也更易于协调,反而更有益于班级管理。

    所以,请给体育老师当班主任多些信任和支持。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