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美丽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对心”的帮扶才能长远

    

    

    奉化“青鸟探巢”项目实施3年多来,帮扶人群从最初的68户扩展至目前的212户,覆盖全区所有60周岁以上失独老人。累计提供上门服务4320次,就医陪护326人次,心理咨询、应急帮扶367人次,采集健康信息数据4832份,超九成结对老人提升了自我健康保护意识……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志愿者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出来的。

    帮扶失独老人这个特殊群体,精神层面的关怀是第一位的,唯有“走心”,方能“走实”。采访中,记者看到志愿者熟络地帮忙做家务,与老人嘘寒问暖、聊家常,感情好得如一家人。正是这种“润物无声”的温暖和贴心周到的医疗、生活服务,把帮扶帮到老人的心里,收到了实效。

    诚如项目组负责人沈斌华所言,“我们不是单纯的帮扶者,而是要当这些老人的孩子。”“青鸟探巢”不做“一阵风”似的走访慰问,而是用沉浸式精准帮扶,提供亲人般的关怀,帮助老人“走出阴霾,幸福地生活”。

    (记者 余建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