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审议《宁波市国土空间规划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宁波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等 余红艺讲话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26日至2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胡军、王建康、戎雪海、王建社、李谦及彭朱刚出席。卞吉安、许亚南、沈敏和陈志君及市监委、市检察院、宁波海事法院负责人列席。

    会议审议了《宁波市国土空间规划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宁波市法治乡村建设促进条例(草案)》《宁波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草案)》《宁波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宁波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规定》;作出了关于创新自动履行机制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决定;审查批准了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宁波市慈城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局部调整》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两项决定”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宁波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审议了2019年度宁波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制定《宁波市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促进条例》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一府两院”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督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金融办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余红艺强调,2020年注定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我们要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经济社会向好态势,倍加努力对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拼搏冲刺。全市人大系统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中央精神为引领,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吸收到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为宁波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赋能。要积极发挥人大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职能优势、组织优势、智治优势,敢于迎难而上,展现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确保常委会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全面启动常委会2021年工作思路调研,带着如何助推宁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课题,深入谋划人大履职路径和具体举措,为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奋力交出人大履职高分报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