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深度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效益往上水耗往下

君禾股份拧紧阀门 一年省下近10万元水费

    

    

    

    

    

    记者 殷聪

    海曙区委报道组 孙勇 

    

    “如果没有2016年夏天的那次漏水事故,或许我们不会意识到节水的重要性。”当君禾股份人事行政总监江彩琼得知记者的来意后,便向记者讲述了该企业的节水故事。

    江彩琼记得非常清楚,那天已近傍晚,集士港自来水厂的工作人员来电说,君禾股份的用水量存在异常。经过一晚上的巡查,最终听诊师傅在企业的东北角找到了漏水的水管。

    “发现较为及时,但估算下来,我们每天的损失也超过了4000元。”江彩琼说,当时厂区建成投用已超过10年,部分水管开始出现锈蚀。君禾股份当即下定决心,将埋在地下的暗管改为一眼可见的明管。尽管花费60余万元,但经过改造后的水管再也没有出现“跑冒滴漏”的情况。

    漏水事故让君禾股份如梦初醒,他们开始意识到节水的重要性,并将目光瞄向了水耗较大的耐久寿命测试区。据介绍,由于水泵需要进行寿命测试,原本测试区的水一边放一边进,24小时不间断,水耗极大。

    能否在测试区内实现水循环,省下这笔开支?经过工程部门的商讨,君禾股份用了1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测试区改造。如今,测试区的水一年一换,换下来的水也被储存起来,用于厕所的清洁和花园的浇灌。

    “估算下来,测试区改造一年能为我们省下近10万元的水费。”江彩琼说,虽然这笔钱不算多,但看到测试区的变化后,君禾股份逐渐形成了人人节水的氛围:成立节水管理小组,制定节水管理制度,倡导员工提出节水的建议……

    根据君禾股份发布的业绩报告,今年前9个月,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86亿元,同比增长3.36%;实现归母净利润6880.24万元,同比增长26.6%。不断增长的利润背后,我们也看到了君禾股份上上下下节水的信心与决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