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县各学校广泛开展“腊八节送温暖”活动

一碗腊八粥,温暖一座城

    

    

    

    

    记 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徐鸿鑫 

    

    “来宁海8年了,感觉今天喝到的腊八粥特别甜、特别好吃,谢谢小朋友!”昨天,来自河南开封的底中旗接过小朋友递上的腊八粥,激动地说。1月20日下午,为了感谢正在寒风中建造新校舍的民工,宁海县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亲自选材并装盒,在老师的带领下将温暖的腊八粥送到37名建筑工人的手中。“有了孩子们的祝福,我们赶工期的动力就更强了。”工地负责人边喝着粥边说。

    “这些年腊八节都是一大早就在路段上保洁,从没有喝过腊八粥,想不到今年能喝到孩子们送来的热乎乎的粥,谢谢你们还能想着我们。”宁海城南环卫中转站李师傅接过城南小学学生志愿者递上的腊八粥时激动不已。“感谢你们给我们带来了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你们辛苦啦。”志愿者褚逸凡双手递上腊八粥,并贴心地嘱咐“小心烫口”。

    被腊八粥温暖的不止宁海人,还有那些外乡人。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很多外来务工人员打算留在本地过年。昨日,西店镇中心幼儿园为56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赠送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和《大手牵小手,留在宁海过大年》倡议书,邀约他们留下来,一起在宁海过个“温暖”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收到腊八粥和倡议书,心里暖暖的,我们一定会响应幼儿园的倡议,留在宁海过年,齐心协力做好安全防疫。”来自湖北的吴灵韵妈妈说。

    据悉,宁海县各学校广泛开展“腊八节送温暖”活动,教职工、学生、坚守岗位的奋斗者和路人在昨日都喝到了充满心意和祝福的腊八粥,喜悦之情洋溢在熬粥人、送粥人和喝粥人的心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