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庆丰桥提前解封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应健)记者昨日从城管市政部门了解到,庆丰桥吊杆更换工作已于1日凌晨顺利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了3天。目前,大桥已恢复正常交通秩序,车辆、行人可正常通行。

    据悉,城管市政部门原计划于1月26日至2月3日的每晚10:30至次日5:30对庆丰桥进行封桥施工,目的是对存在耐久性病害的部分桥梁吊杆进行更换,并通过试验检测以评估吊杆的剩余使用寿命。

    考虑到庆丰桥是连接鄞州、江北的重要交通要道,为减少夜间封道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项目各方抢抓施工进度,不断优化施工工序,白天做好临时吊索搭设、设备设施调试等大量准备工作,夜间完成新旧吊杆拆装、索力线形控制等关键工作。同时增派监管人员全程加强值守,严控施工期间的高空、临边、水上作业等重大安全隐患。经过连续昼夜奋战,最终提前完工解封。

    “此后,大桥还将陆续开展增设缆索除湿系统、增加缠包带防护等施工作业,预计施工将持续到今年7月。”市城管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保障施工安全质量的同时,尽量减少交通影响,全力保障市民出行的安全便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