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0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在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防疫情保平安保供应措施 确保群众过上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

    

    

    

    

    

    本报讯(记者易鹤)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来到海曙区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节日市场供应等工作。他强调,百姓过节,我们过关。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稳价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虽然春节临近,但轨道交通5号线经堂庵跟车辆段工地现场依旧一片繁忙。该车辆段是宁波轨道交通4号、5号、6号、8号线等车辆架大修基地,计划今年12月底完工。裘东耀边走边问,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检查施工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说春节期间,项目部管理人员不放假,150多名施工作业人员计划留守,裘东耀向留守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并要求施工单位强化安全第一意识,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工地防疫、安全生产和消防措施,同时,积极做好留守人员生活服务保障,既做到生产安全,又做到生活安全。

    海曙印象城的永辉超市内,张灯结彩,年味浓郁。生鲜食品、蔬菜水果、粮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民群众有序购买置办各类年货。裘东耀走到果蔬、禽肉、海鲜、熟食等销售区,仔细查看商品质量,询问商品价格和产地。他强调,今年留甬过年人员增多,要加强商品货源组织和市场储备调度,丰富生活物资种类,认真做好食品质量检测和价格监测,尤其是要严格做好冷链食品的监管,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让群众购物舒心、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铁路宁波站,裘东耀步入候车厅,察看人流量,检查亮码、测温、消毒和客流引导等措施落实情况。看到两名志愿者正在提醒候车乘客戴好口罩,裘东耀上前向志愿者问好,感谢她们的辛勤付出。裘东耀说,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今年提倡“就地过年”,人员流动会有所减少,但相关部门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把好关口,细化落实防疫和安全措施,统筹做好防疫情、保安全、保畅通、保秩序等工作,完善暖心服务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满意度。

    沈敏及朱金茂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