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两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市政协委员联组、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拉高标杆争创一流 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聚焦提升中心城区能级 当好“重要窗口”实践样板
努力争创现代化 滨海大都市建设先行示范区
为全面建设高水平 国际港口名城增添动力
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干出模范生标兵新作为
打造宁波国际化旅游消费中心 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门户区
锻强硬核产业实力 打造一流制造高地
大力推进慈溪和杭州湾新区融合发展 加快建设宁波都市区北部副中心
打造全国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助力宁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实施海洋强县战略 推进宁波海洋中心城市建设
健全军地联动机制 推进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
无标题
dlrb
 
2021年02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实施海洋强县战略 推进宁波海洋中心城市建设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象山县委报道组陈光曙)昨天,象山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展现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争先创优开新局”的奋斗姿态,体现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宁波担当、宁波路径,是一个求真务实、部署翔实的高质量报告。

    代表们认为,象山作为宁波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主体区,要大力实施海洋强县战略,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合力推进象山港、石浦港口岸开发开放,将海洋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和发展胜势,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滨海城市,助力宁波海洋中心城市建设。

    章国锋代表建议,将宁象市域铁路列入宁波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建设项目,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明确建设时序及具体计划节点。孟伟建代表建议,要加大全市海洋产业布局统筹力度,把海洋工程装备区块作为宁波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启动区块。象山临港装备工业园要积极打造成为我市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的重要功能区。林娅代表建议,应整合统筹全市力量组建亚筹办,与象山协同推进亚运赛事筹办工作,在资源、政策上加大支持,并加快后亚运时代的谋划,把帆船、游艇等高潜力产业作为宁波海洋中心城市的特别扶持产业来考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