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待更多机关向居民开放停车位

    

    

    朱泽军 

    

    据3月5日《宁波日报》报道,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盘活大院内车位闲置资源,推出20个错时共享车位,让车位“全天候”上岗,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受到群众好评。

    “停车难”是个“老大难”问题,尤其是老旧小区,“一位难求”。与此同时,相当一部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非工作时间,数量不菲的内部停车位空空如也。一边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下班时间内部众多车位空闲着,一边是附近居民因为无处可停而开着车到处寻找停车位。有的人万般无奈,只得乱停乱放,不仅影响市容,更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公车改革后,政府部门的公车数量大幅压缩,非工作时间大院内车位常处于空置状态,具备向社会开放的条件。2019年,新华社曾发文点赞衢州各机关单位3500个地上停车位对外来车辆免费开放,认为“这种具体、可感的惠民之举,体现了地方政府的亲民、为民姿态,效果不亚于一次特别加分的城市形象宣传”。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决定错时开放部分内部停车场,供周围居民停车用,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它不仅在一定范围内缓解了周边居民停车难,使局部环境更美、更有序,同时有助于拆除干群之间的“心墙”,温暖百姓的心。我们期待宁波有更多的机关大院向市民开放停车位。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