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何人所为?明辉路大片绿化惨遭“火刑”


树木被焚烧后失去生机。
(石景 摄)


路边焚烧带。(石景 摄)

    

    

    

    本报讯(记者石景)近日,网友“三叶草兔”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反映,鄞州区姜山镇明辉路(朝阳路至雁湖路段)东侧绿化带上经常有人焚烧垃圾,附近树木被焚烧后失去生机,周边更是臭气冲天。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双向四车道的道路东侧有一片绿化带,沿途可见大片焚烧痕迹,地面黑漆漆一片,非常显眼。一处雨水井附近还有人挖坑焚烧,由于焚烧面积较大,周边草木因烟熏火燎而枯死,原本埋在土里的雨水井也裸露在外。

    记者发现,这样的焚烧带沿途共有3条,长有十几米,像3条黑色长蛇在绿化带中蜿蜒前行。从现场残留痕迹来看,被焚烧的物品除残枝败叶外,还有旧家具、包装袋等生活垃圾,以及石膏板、旧线团、废布料等工业垃圾。

    附近居民称,他们晚上出来散步时,经常看到有人在路旁偷倒并焚烧垃圾,烟味刺鼻。

    《宁波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市内禁止露天焚烧秸秆、落叶、木柴、树木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禁止露天焚烧橡胶、塑料、皮革、垃圾等产生有毒有害或者强烈异味气体的物质。如此疯狂违禁,究竟何人所为?记者将一追到底。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