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和核心舱 背后的3股宁波力量

    

    

    

    本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杨磊 孙勇 陶潇迪)昨日,随着天和核心舱与火箭的成功分离,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天和核心舱成功发射的背后有着一批甬企的助力。永新光学的太空显微实验仪一起升空,维真显示提供微晶偏光3D显示技术,星箭航天提供设备支持,宁波制造正随着天和核心舱的步伐,走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

    “在一片欢呼声中,我百感交集。”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毛磊说,他特意将曹光彪先生的照片带到了发射现场,一起见证这激动人心的一刻。著名爱国甬商、永新光学前董事长曹光彪一个月前在香港离世。经历百年风雨的他,一生都在为国家富强竭尽全力。

    “助力中国航工事业,是我们共同的梦想,我也想让先生看一看。”毛磊说,此次与天和核心舱一起升空的是永新光学的太空显微实验仪,这是我国首台太空显微实验仪,是太空实验室最基础、最重要的仪器之一。按照计划,该设备将用于航天医学研究,探索宇宙的生命奇迹。

    宁波维真显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开宇昨日也在发射现场。在航天智慧大厅中,顾开宇看着巨大屏幕上跳动的数据与画面,难掩激动之情。他告诉记者,本次发射任务中,维真显示所生产的“微晶偏光3D LED直视系统”,用3D技术更加生动地展示了整个发射过程。

    据顾开宇介绍,此次应用“微晶偏光3D LED直视系统”的LED屏足有110平方米。在他看来,该系统能够真正应用于航天领域,不仅彰显了该企业的实力,也代表着宁波制造正逐渐走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