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第八届家庭文化节启动

    

    

    本报讯(记者何峰 通讯员胡青蓝)昨天,宁波市第八届家庭文化节在宁海力洋镇启动。

    为大力倡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宁波市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八届家庭文化节,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家庭树立良好家风,弘扬传统美德,感悟幸福生活,助推宁波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据悉,“5·15国际家庭日”期间,我市各级妇联、文明办将联动开展家庭文化节系列活动,营造良好家庭文明建设氛围。

    宁波市家风家训阵地地图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一家之训,影响一国之品格;一家之规,连接一国之法度;一家之风,反映一国之民风。让好家风代代相传,让好家训引领新风。”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宁波市家风家训阵地地图收录的140个家风阵地、5条家风传承阵地示范线,已成为宁波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硬核支撑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一批甬尚家风宣讲志愿者和新一届宁波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被授聘书。甬尚家风宣讲志愿者将用身边人身边事,向大家讲述宁波优秀家风故事,挖掘宁波家风之美。而家庭教育讲师团在家庭、学校、社会之间架起了一座“希望之桥”,他们将深入到村、社区、儿童之家、企业等基层一线,广泛宣讲科学家教知识,提升广大家长科学家教的水平和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