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出现 假冒市场监管的诈骗活动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宣文)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前天发出紧急通知,提醒我市商户注意:最近我市出现了一类新型诈骗,打着市场监管的旗号,专骗商户。

    近期,我市连续发生多起冒充市场监管部门,定向发送短信给我市商户,以商户法人信息失效需补录为由,诱骗商户点击短信内网址链接、填写银行卡信息等方式骗取验证码,后通过银行快捷支付功能盗刷卡内资金,以此实施诈骗的案件。

    4月以来,此类诈骗已发案13起,仅4月23日一天就发案7起。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切记陌生链接不点击,更不要随意透漏个人银行卡号、密码,特别是验证码。如收到含有链接的官方短信,请第一时间联系市场监管部门或寻找就近的派出所,核实真伪,千万别轻信点开,避免上当受骗。当遇到诈骗时,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96110报警,并保留相关的电子证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