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行冲卡、别停警车 货车司机因袭警获刑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柏林 潘文飞)因担心超载被罚,货车司机李某遇交警执法时,强行冲卡、别停警车、弃车逃离,一场“速度与激情”式的操作,终将自己送进了牢房。昨天上午,宁海法院以袭警罪依法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3月26日晚上7点多,李某驾驶货车行驶至鄞州区沿海中线咸祥段时,遇交警拦车检查。想到自己车辆超载,担心受到处罚的李某慌了神,一脚油门踩下去,闯红灯逃离。

    接市公安局拦截指令后,宁海县公安局先后组织21名警辅人员、5辆警车、2辆警用摩托车追堵拦截。其间,李某驾车行驶至西店镇某路口时,遇一名辅警站立于人行横道中间挥手示意停车,在未采取有效制动措施的情况下,李某径直冲过路口,开车呼啸而过;在沿甬临线、城岭线行驶途中,遇警车追堵拦截,李某便多次挤、别警车,迫使警车刹车减速。当晚9点,李某驾车至宁海县岔路镇某村时,眼见开进了断头路,无法继续前行,遂弃车逃往山间,后在民警搜寻过程中主动投案。

    检察机关认为,李某超载驾驶后,为逃避检查冲撞人民警察、挤别警车的行为,虽未实际侵害到人民警察的人身安全,但仍具有较大危害性。同时,造成警务资源严重浪费及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挑衅人民警察的执法权威。因其具有自首情节并自愿认罪认罚,最终宁海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超载大货车是公路上的‘定时炸弹’,不仅影响车辆安全性能,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还可能严重破坏公路和桥梁设施。每一名公民都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能超载,更不能暴力抗法,否则等来的只能是法律的制裁。”检察官提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