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术高明,没一点架子”

66名患者给医护们写来联名感谢信

    

    

    

    

    本报讯(通讯员谢美君 陈威飞 记者陈敏)“感谢你们为我们患者保驾护航,成全了一个又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近日,家住海曙区的余先生专程来到鄞州二院,将署有66名康复患者姓名的感谢信和锦旗一并交到该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谢凯钢手上。

    这66名患者都是谢凯钢经手诊治的病人,也都加入一个名为“甲状腺医患群”的微信群。他们有的是像余先生一样刚做完手术入群不久的“新人”,但更多的是术后三四年甚至更久的老病人。

    “尽管大家都在一个群里,实际上大多互不相识,不过这份感激的心情都是一样的。”联名信的执笔者余先生,不久前刚在鄞州二院做完甲状腺手术,有感于医护人员亲切的态度和无微不至的服务,便萌发了写感谢信和送锦旗的念头。

    没想到在群里一提,病友们居然一呼百应,纷纷报名接龙,请他执笔写联名信,并主动凑份子定制锦旗送给该院的医护们。

    说起医生护士的好,余先生说,谢凯钢医生特别和气,没有一点架子,在手术台上还不断地安慰和开导他;护士们很有耐心,住院期间他和家人不止一次不小心误碰到呼叫铃,但护士总能不厌其烦地来到病床前,毫无怨言;手术室的医护人员面对第一次上手术台紧张到临麻醉前还要上厕所的自己,同样十分理解和宽容……

    收到感谢信和锦旗,谢凯钢医生和科里的同事们既欣慰又感动。谢凯钢说,由于甲状腺肿瘤患者术后需要长期随访,为了方便患者咨询和交流,也便于自己开展科普宣教,4年前他组建了这个“甲状腺医患群”,入群的病员也渐渐从最开始的几个增加为目前的近200个。

    几年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回复患者们的提问、咨询,进行常规的用药和康复指导,转发各种靠谱的医学科普文章,成为谢凯钢乐此不疲的一份“兼职”。谢凯钢说,能够得到患者的认可与信任,是对他和同事们最大的褒奖,他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好每个患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