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把党史学习教育与 真情实意为民服务紧密结合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300多个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海曙区委报道组续大治 通讯员程晓云)近日,宁波唯一的全国社会救助“物质+服务”改革试点在海曙区启动,由“救助专干+专业救助管家+社会组织(志愿者)”组成的“1+1+N”社会救治队伍,将在该区17个乡镇(街道)分别建立,推动社会救助方式从单一物质救助向物质与精神多元救助转变,形成“急有所救、困有所助、难有所帮、弱有所扶”的社会救助氛围,全力以赴将海曙打造成共同富裕道路上富有人情味的城区。

    学党史强担当,办实事解民忧。海曙区以“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主动作为、创新举措,通过“开放空间”和“村民说事”等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真情实意为民服务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史育人,学史力行。今年以来,海曙区在基层270个村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500余场。同时,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网上问政等方式,搜集村社群众意见建议,由区管以上领导干部领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300多个。

    听民意、集民智,老旧小区改出满意度。今年该区充分利用“开放空间”,搜集民情民意,投资约11亿元,有针对性地改造82个小区,休闲长廊、口袋公园、智能垃圾房等全新亮相,惠及居民约4.7万户。其中,今年4月电梯加装工程在集士港镇明馨社区港都名仕小区开工,让电梯加装工程首次延伸至乡镇片区。

    党员引领、群众合力,居民自治亮出新角度。近日,作为海曙首批“邻舍家”小区居民自治服务站试点之一的月湖街道月湖人家小区,利用居民自治服务站平台,邀请宁波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师生进驻小区,用艺术赋能小区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居民的审美力、创造力和凝聚力。像月湖人家小区这样的小区居民自治服务站,今年在海曙区将建成150个至200个。

    问需于民、实事惠民,服务群众有温度。海曙推动医疗、教育、卫生等民生服务提质增效,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服务暖到群众心窝里。针对山区村民就医难问题,该区迭代“高山巡回”卫生健康服务,创新制定健康主题套餐、暖心服务包等“特色菜单”,为全区7300余名山区村民提供巡回医疗和健康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