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员带头 村民助力 企业捐资

慈溪横河杨梅山泥石路变身水泥路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马安娜 张朝峰)“以前一下雨,这条路就变得坑坑洼洼。现在,村干部带领村民将泥石路修成水泥路,大家上山摘杨梅方便多了。”近日,慈溪市横河镇东畈村梅农何颖拎着竹篓上山摘杨梅,走在修缮一新的山路上,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何颖说的这条山路位于东畈村东南侧,全长1200米左右,于近日修缮完工。“我们村南部丘陵上有许多杨梅树,通往山上的道路是常见的石头路、黄泥路。”村党总支书记孙立乔说,每年杨梅采摘季,由于雨水冲刷,山路变得泥泞湿滑,“为了方便大家上山摘杨梅,消除安全隐患,村干部经过前期走访,在今年4月将杨梅山山路硬化事宜提上议程”。

    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4月中旬,东畈村党总支动员各支部党员群策群力,为梅农修好山路。很快,这一号召得到各方积极响应:宁波锦辉指针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仲辉、企业主高鹏各捐资3万元,第一、第五、第六、第八党支部党员也纷纷出资,共募集资金18.9万元。

    资金落实到位,山路修缮工程立即启动。4月下旬以来,东畈村党员群众齐心协力修山路,有的利用空余时间上山监管工程进度,有的帮忙协调修路中涉及的杨梅山界纠纷,有的在工程决算遇上资金缺口时慷慨解囊。“经过大家努力,一条崭新的杨梅山水泥路在5月底建成。”村干部孙建国说,这条路连接4座杨梅山,以缓坡水泥路为主,陡峭处建有水泥阶梯路。

    看着泥石路变成水泥路,东畈村梅农喜上眉梢。“有了这条路,大家上山摘杨梅方便了,锻炼身体也多了一个好去处。”梅农孙国友说,最近,村里党员群众又集资修建了1000多米山路,受益农户超过1000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