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第4个“英雄林”落户四明山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朱宁溪)继内蒙古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东原山林场、黑龙江伊春马永顺林场之后,昨天上午,全国第4个“英雄林”落户位于四明山的宁波市林场。

    宁波市林场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地处四明山腹地,是奉化江、姚江、曹娥江的发源地。林场总面积98232亩,其中93%为生态公益林。经过几代林场人的艰苦奋斗,森林覆盖率从建场初的不足20%提高到目前的98.13%,森林蓄积量50万立方米,荣获了“全国十佳林场”“全国最美林场”等荣誉。

    记者了解到,新中国成立以来,先后有黑龙江马永顺、湖南余锦柱、山东孙建博等一线林业职工被授予“国家林业英雄”称号。“‘英雄林’正是来源于英雄精神的守护者。”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说,宁波市林场以新兴森林旅游产业替代传统木材产业,成为名副其实的“浙江绿肺”。

    “本次划定的‘英雄林’范围,大致以林场的甘竹岭林区为主,面积约1.4万亩,区域内主要树种为黄山松、日本扁柏、金钱松、杉木等,具备丰富的林草多样化特征。”宁波市林场副场长陈开超说。

    据悉,“英雄林”由中国林学会、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中国林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联合确定,旨在“以林铭志,激励后人”,弘扬林业英雄精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