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四届宁波网络文化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张昊)昨日,第十四届宁波网络文化节开幕式在宁海东方艺术博物馆举行,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主线,“图文音视”全方位呈现,线上线下讲好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全力打造网络文化嘉年华,一系列精彩网络文化活动将持续至12月。

    “1927年冬,带着一批党的文件和马克思主义书刊,张人亚秘密乘船回到宁波霞浦老家,交给老父亲张爵谦后又匆忙赶回了上海……”在活动现场,北仑区张人亚党章学堂的讲解员贺宇晨声情并茂地讲述党史故事。

    从张人亚冒着生命危险保存下来的1920年9月版的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到共产党员林勃在牺牲前写给恋人余也萍的革命“情书”,现场观众和收看活动直播的网友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人感天动地的信仰力量,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涵养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作为我市网络文化的品牌活动,今年的宁波网络文化节精彩纷呈,包括绿色网络文明“五进”(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我在宁波为世界制造美好”主题宣传、“我们如此热爱宁波”网络诗歌大赛、2021“NB轰红”短视频大赛、“最美海岸线,亚运承办地”网络宣传等18项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活动,为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活动现场,2021“NB轰红”短视频大赛4月、5月月评获奖作品和第一次季决获奖作品同步揭晓。宁波他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造点梦想》、项韬的《功夫奶奶》、崔丽君的《我们》三部作品脱颖而出,摘得本次季度赛冠、亚、季军。

    1月至5月,大赛征集到短视频作品近400部,涵盖了延时摄影、航拍、Vlog、创意小视频等当下最流行的视频形式,从多角度精彩演绎了宁波的文明新风和美食美景美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