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针线织就红色信仰

“光辉岁月”时装设计作品发布

    

    

    

    

    本报讯(记者黄程 通讯员陆巍 王国海)近日,“光辉岁月”时装设计作品发布秀在宁波文创港时光长廊举办,来自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22组67套服装在秀场内大放异彩,服装围绕“长征”“红船精神”等红色主题设计,配合学生模特的演绎,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据了解,今年2月,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时装学院策划发起“光辉岁月”时装设计大赛,学生用一针一线,织就红色信仰,串联起建党100周年的红色点滴。4个多月的准备时间里,师生们放弃节假日,剪裁、打版、熨烫、缝制……最终呈现此次发布的精良作品。

    何海飞是《芸生》的设计者。她表示,红军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她作为党员,想通过服装设计向红军战士致敬,“长征时,红军战士们大多穿着单薄,我设计了一套能够抵御寒冷且保暖的衣服,服装以土棕色为主色调,灰色和红色进行点缀,同时将红军长征路线图缝制拼接在一起,追寻红色足迹,铭记峥嵘岁月。”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时装学院服设专业主任胡贞华说,“光辉岁月”时装设计大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课程,学校希望通过该活动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同时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

    本次发布秀活动的举办地文创港区域是宁波近代工业发祥地之一,拥有鲜明的港口工业经济特征和港口文化独特记忆,随着时代更迭,该区域逐渐沉寂落寞。而如今,随着文创港开发建设的推进,甬江北岸“工业锈带”正逐步向“活力秀场”蝶变。

    “一针一线,一砖一瓦,校地双方承担着不同的社会职能,织就的却是同样的红色信仰,展现的是同样的红色传承,这也是我们邀请学校将本次活动放在文创港举办的初衷。”宁波市文创港开发建设中心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