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些人行道的脏堵乱象已整治

有关部门将加强巡查确保长效整洁与畅通


兆龙路上餐饮店的桌椅与帐篷已挪离人行道,不再有摆放的情况。(傅仲楠 摄)

佳童巷人行道已干净整洁无垃圾。(傅仲楠 摄)

洪塘中路(江北大道至洪都路段)东侧人行道已干净整洁。
(傅仲楠 摄)

    

    

    

    

    

    

    记者 傅仲楠

    

    6月21日,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曝光了镇海庄市街道兆龙路、江北洪塘街道洪塘中路、鄞州潘火街道佳童巷的人行道乱象,引发关注。报道刊发后,相关部门立即行动。目前这三处人行道的脏与堵均已开始整治或已经得到有效整治。

    镇海庄市街道兆龙路

    三家餐饮店被立案查处

    

    

    

    

    

    

    

    

    

    

    

    

    

    上周,记者回访:兆龙路这些餐饮店在人行道上摆放的桌椅、帐篷被挪至店门前,人行道已畅通。

    庄市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一周整治,兆龙路餐饮店在人行道占道经营的行为已得到有效整治。目前这些店家摆放桌椅的地方或为村民自建房的红线范围内,但该行为也有损文明城市形象,对此,中队将继续加强劝说和引导。

    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就此回复:针对兆龙路东昌路附近夜宵摊占道经营的情况,前期庄市中队已对部分涉及占道经营的餐饮店进行相应处罚。近期中队又联合街道相关部门对兆龙路沿线的夜宵店开展夜间整治,要求店家规范经营,夜间不得擅自占用人行道,保持周边环境整洁,并对其中三家占道经营严重的餐饮店依法立案查处。下一步中队将继续加强对兆龙路沿线的夜间巡查力度,力求还道于民。

    鄞州潘火街道佳童巷

    部门巡查管理力度加强

    

    

    

    

    

    

    

    

    

    

    

    

    上周,记者回访:佳童巷人行道已干净整洁无垃圾。沿街店铺在街边堆放杂物等问题也明显改善。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就此回复:经我局属地潘火中队队员现场核实,确实有店铺人员将桌椅等放在店外纳凉、下棋等,且地面有落叶、垃圾未及时清理。对此,队员已责令店铺人员将桌椅等杂物放回店内,不得再次外放,且已联系保洁人员对地面进行清扫。下一步,中队会继续加强对佳童巷的巡查频次和管理力度。

    江北洪塘中路餐饮一条街

    五大措施力保人行道整洁

    

    

    

    

    

    

    

    

    

    

    

    

    

    

    

    上周,记者回访:洪塘中路(江北大道至洪都路段)东侧人行道已干净整洁。绿化带中的垃圾已被清理,地面污渍大多已清洗干净,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井然,并未堵塞盲道。

    江北区洪塘街道就此回复:针对被曝光的问题,我街道立即组织人员对问题区域进行清理和规范,对绿化带灌木丛的垃圾进行清理;对地面污渍进行冲洗;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等。由于沿街餐饮店凌晨夜宵时段客流最集中、产生垃圾最多,部分商家和顾客随手把垃圾丢弃在人行道的绿化带灌木丛中,不易发现也难以清理。接下来,我街道将采取以下五个方面的措施:

    1、加强城管和第三方服务单位的巡查力量,安排专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加强对餐饮一条街商铺店主的宣传教育,督促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对店主更换的尚未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的店铺重新补签;

    3、对部分商铺店主进行约谈,对个别拒不整改的商铺店主进行处罚;

    4、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设置隔离桩,引导非机动车停放到划线区域内;

    5、举一反三,开展排查工作,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