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评/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进的保联 ——83年风雨征程路

    

    

    

    7月8日正值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由中国保险史、宁波帮研究学者王珏麟主讲的纪念保联创建83周年的讲座在中国保险博物馆举行,宁波平安人寿保险公司的党员干部们到场聆听。

    讲座中,王珏麟主要围绕保联的创建历史、保联创建历程以及保联与宁波的渊源等方面展开介绍。据介绍,保联于1938年7月成立,迄今已经走过83个年头。保联曾吸纳了保险界的优秀青年,加入抗战一线。谢寿天、杨经才、郭雨东等人作为中国民族保险业的拓荒者,他们积极策划成立了上海保险界战时服务团,为我国的抗战事业输送了许多新鲜血液。

    在讲座中大家了解到,保联与宁波渊源颇深。保联在1919年至今,中间有60多年时间均由宁波商帮领导。宁波平安人寿保险从业人员表示,在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也肩负着一种历史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讲座中,王珏麟还给大家欣赏了十个短片,分别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保联是如何在滚滚历史长河中不断奋进、不断传承,大家观后深受触动。

    本次活动是“百年革命 金融里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展将持续至8月底,期间还将举办4—6场主题活动。

    (王颖 汪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