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国际/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银行宁波分行开展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普惠 校园启蒙”国民金融素质教育提升工程活动,着力提升在校学生的金融素质和金融安全意识,结合近期开展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邮储银行慈溪市支行、邮储银行镇海区支行、邮储银行奉化区支行分别走进宁波市杭州湾青少年学生实践基地、镇海区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奉化滕头学生基地,对在校学生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传。

    邮储银行讲师主要从金融与经济生活的关系和金融大家庭成员中银行、证券、保险及其作用两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从日常生活中的购物支付带出什么是金融产品,再通过生动的小故事带出生活中常见的金融行为过程。了解什么是金融之后,对金融机构的分类和功能做了详细的讲解,再引出非法集资的概念,向同学们强调做生意要有本钱,借钱是要还的,投资要承担风险的,宣扬“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同时,进一步揭示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及主要手法,教育同学们自觉远离涉非风险,及时劝导身边人不要参与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课程结束后,围绕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进行了随堂小测试,同学们踊跃回答,争当家庭“金融传播小使者”。

    在系列活动中,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频频,获得了一致好评。这些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金融小本领”,也让他们在思想上树立起“非法集资碰不得”的意识。

    (史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