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羽毛球女单陈雨菲夺金


8月1日,陈雨菲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东京8月1日电(记者姬烨 丁文娴 陆睿)1日的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上演巅峰对决,中国队的陈雨菲苦战三局,以21:18、19:21和21:18险胜中国台北队的戴资颖,在9年之后为国羽女单再次摘得奥运金牌。

    本场对决双方发挥都很出色,三局均战至最后时刻才分胜负。最后一分,随着戴资颖的回球失误,耗尽了最后一丝体力的双方都瘫倒在地。陈雨菲兴奋地挥拳庆祝,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羽坛名宿李玲蔚在颁奖仪式中把金牌颁给了陈雨菲。国羽女单上一次夺得奥运金牌,还要追溯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李雪芮。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国羽女单没人登上领奖台。如今,陈雨菲成为继龚智超、张宁、李雪芮之后,国羽的第四位女单奥运冠军。

    在铜牌争夺战中,印度的辛杜以总比分2:0击败中国选手何冰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