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普遍设立 民营企业司法服务 联络点

    

    

    

    

    发达的民营经济是慈溪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突出优势和特色,但在市场活跃的同时,也催生了大量矛盾纠纷。去年8月,慈溪市人民法院与当地工商联、商会共同签订《关于建立涉企纠纷协同治理机制的实施意见》,以最大程度整合各方专业优势,促进涉企纠纷协同化解、多元化解,开启护航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新征程。

    为延伸民营经济司法服务触点,近日,慈溪法院再度与前述两家单位协作,出台《关于建立定向联络机制持续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以该院建立的全省首个民营经济司法服务保障中心为基础,在辖区19个镇(街道)商会设立“民营企业司法服务联络点”并挂牌,将涉企司法服务延伸至最基层、最末梢。

    慈溪法院将按照法庭管辖案件范围,以“一员一会”为原则,建立“网格法官”与各商会定向联络机制,通过开展常态化实地走访、法律讲座、法律咨询等形式,及时了解民营企业司法需求,提供高效法律帮扶,充分运用司法手段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为慈溪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共同富裕先锋市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路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