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大白鹅带动 13个省2000余农户致富增收


工作人员为孵化出壳的鹅苗注射疫苗。
(冯瑄 夏超明 摄)

    

    

    

    

    本报讯(记者冯瑄 通讯员夏超明)昨天,经过几天的长途跋涉,来自象山的2000羽大白鹅鹅苗抵达四川凉山州西昌市。

    四川凉山州是宁波市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地。今年年初,象山大白鹅鹅苗“飞”往宜宾市屏山县,在李树下进行生态养殖,亩均增收5000元。凉山州同样拥有苹果、脐橙等各类果树,丰富的林下资源加上适宜的气候环境,也是白鹅生态放养的绝佳之地。

    看到屏山的成功经验后,利用协作结对优势,象山文杰大白鹅公司与凉山州西昌华农禽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首批2000羽鹅苗由华农禽业先行试养,文杰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以后逐步向全州推广。

    据了解,象山白鹅是易养品种,因其生长周期短、营养价值高、经济性状优而闻名全国。目前,全县种鹅存栏50万羽,年销售鹅苗1000万羽,全产业链年产值达5.6亿元。近年来,象山县立足白鹅产业优势,创新探索“白鹅扶贫”模式,在北上、南下、西进中,带动13个省份的2000余户低收入农户实现了共同富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