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陷刷单连环套 挪用资金获刑

本版制图 庄豪

    

    

    

    

    今年三月,宁海的冯某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对方称,只要加一下微信,就可获赠烤箱一个。冯某便添加了对方微信,之后在对方的指导下下载了用于刷单的手机APP,并加入了刷单微信群。

    对方告诉冯某,刷单的规则是在APP里垫付一定的金额进行押注,只要押中就能按倍率赢得相应的金额,等到赢够规定的金额就可以提现。此外还有“刷连单”“补单”等规则。

    开始时,冯某只接了27元的小单,没过几分钟就赚了一倍的金额并收到了平台的打款。随后冯某又接了一单1000元的单,又赚了几百元。此时,平台的工作人员告知冯某,可以通过“刷连单”的方式赚取更多的返现金额。尝到甜头的冯某信以为真,先后垫付了1888元、5588元、2.5888万元、5.9888万元。

    冯某准备提现时,却被告知之前有一单超时,需纠错“补单”12.8888万元才能提现。已花光了全部积蓄的冯某为追回“沉没成本”,便打起了公司账户的主意。她先将公司账户中的13万元转入自己的银行账户,再转入平台提供的账户。在补单12.8888万元后,平台又以各种名义让冯某继续补单,冯某一心以为只要提现就能将钱还给公司,竟在2小时内,挪用公司资金73万余元。

    案发后,冯某在家人的帮助下陆续退还了全部挪用资金并取得谅解。

    宁海法院审理此案后认为,冯某的行为已构成挪用资金罪,根据本案实际情况,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三个月。

    (彭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