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评/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行宁波市分行助力渔民顺利出海

    

    

    再过十几天,长达4个月多的休渔期就将结束。这几天,奉化莼湖的码头上早已是一片繁忙景象。“你们农行的50万元贷款,真是帮了我的大忙。”日前,桐照渔民沈女士正忙着检修渔船、准备出海物资,看到前来回访的农行宁波市分行客户经理张浩时笑着说道。

    沈女士一家从事渔业捕捞已有10年,家里的两艘渔船每年都要几百万元的成本投入。受疫情影响,去年的收入并不理想,今年休渔期渔船维修、柴油储备的资金出现了缺口。由于原来渔船都已用于抵押贷款,若没有新的抵押物,银行很可能就不给贷款。资金没着落,到时可能就要影响正常捕捞了。正当沈女士一家一筹莫展时,张浩主动找上了门,通过农行“渔民贷”,及时帮助沈女士家解决了资金难题。

    据了解,“渔民贷”是农行宁波市分行根据当地渔业特色产业专门推出的一项融资产品,不仅支持渔船抵押贷款,还引入政府增信和“抵押+增信”等多种融资模式,精准解决渔民因担保不足、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农行宁波市分行还组建专业服务团队,深入渔民推介“渔民贷”“渔船贷”等特色产品,优化内部审批流程,简化业务办理环节、设置个性化还款模式,为渔民提供各类定制化金融服务。截至7月底,全行渔业贷款余额8.94亿元,较年初新增2.4亿元。

    (江孙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