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内障术后,101岁老人还可以穿针

重阳节眼科义诊 快来报名


101岁高龄的周小姑老人正在穿针。(张璐 摄)

    

    

    

    

    

    

    9月23日中午,在宁海小龙头村,记者见到了正在做饭的101岁老人周小姑。

    灶间里,柴火“哔啵”作响;铁镬中,带豆“刺啦”冒气。热气中,老人气定神闲。

    交谈中,老人告诉记者,别看她年纪大,但是洗衣、做饭都还会干,就算穿针补衣,也不在话下。

    说完,她扔下锅铲,当着记者的面穿起针来。不一会,线就穿过了小小的针眼,惹得众人拍手叫好。

    然而,几年前因患白内障,她的双眼视力残存不到0.1,基本已看不清,生活也无法自理,生活质量受到极大影响。2019年,老人动了手术后,视力恢复到0.6。

    2021年重阳节将至,为弘扬尊老爱老的社会风尚,让所有老年人都可拥有光明,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特此联合宁波市中医院开展“重阳中医敬老 e起守护光明”公益爱眼行动。

    据了解,因为白内障手术需要置换人工晶体,现在很多老年人患了白内障,想着只要自己的眼睛还能看得见,往往会拖到完全看不见了、视力不行了才肯手术。但等到出现视糊、雾视、眩光、复视(看东西一个变两个),视力下降明显时,才急着手术,这会大大增加手术风险与并发症。

    为了让老年人及时发现自己的眼病,早诊断,早治疗,此次公益活动为甬城市民提供专家亲诊机会,免挂号费,免费测视力、眼部裂隙灯检查等。除此之外,宁波市中医院还将发挥中医优势,现场教大家通过耳穴压豆的方式来保健、护理眼部。

    活动时间:10月10日上午8:30-11:00。

    活动地址:宁波市中医院。

    参与条件:宁波户籍,年龄在60岁以上。

    报名方式:微信公众号搜索“nb81850”,关注“宁波民生e点通”后,发送“眼科义诊+姓名+年龄+联系方式”提交报名信息。

    咨询电话:81850000。

    温馨提示:网络报名限额100名,欲报从速,以报名时间为准,先报先得,最终以工作人员短信通知为准。(张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