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阅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勒古特梦百货店》

    

    

    

    科学界对梦的形成原因目前没有定论,但这不妨碍我们对梦的追寻和探究。《达勒古特梦百货店》就是毕业于釜山大学材料工程专业的普通理科女生李美芮对梦的理解和思考,却创造了众筹率1812%的韩国出版界传奇,成为韩国出版界“逆行的神话”。这是怎样的一本书呢?

    故事发生在一座只有入睡后才能入场的奇妙城镇,这里有各种能吸引熟睡的人和动物的神奇元素,而达勒古特梦百货店就在其中。这家由时间之神的三弟子创办的古老梦百货店,每天都盛况空前,每层楼出售不同的梦。《达勒古特梦百货店》以该店新入职的店员佩妮的视角,向读者展示了这个光怪陆离的造梦工厂是如何帮助顾客选择自己的梦境,是如何以新奇的方式收取“梦费”的,是如何让顾客在梦中收获成长的。虽然是童话世界,但人间的善恶美丑尽在其中,让人不知不觉产生代入感。

    除了故事的新奇,更让人感动的是作者通过各种梦表达的情感与精神。印象深刻的是购买“噩梦”的人,他们在梦中反反复复梦到自己最压抑的事情:已经退伍的人梦到自己重回部队,已经工作的人梦到自己上学时艰苦的考试过程……有些人不堪忍受这些糟糕的过往,直接选择了退购。而选择坚持下来的人最后都付了“自信”“自豪感”的梦费。在这里,梦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它不再是醒来就会烟消云散的存在,而是人们鼓起勇气去追求幸福、克服困难的动力。

    佩妮在面试时的一句话——“不管是睡个无梦的好觉,还是做个好梦,都可以让人们利用睡觉的时间整理一下昨天,为明天做好准备。这么一想的话,睡觉的时间也不再是无用的了。”或许这就是《达勒古特梦百货店》打动每天疲于奔命的都市男女的关键所在!(推荐书友:金永淼) 

    

    作者【韩】李美芮译者崔海满出版化学工业出版社日期2021年9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