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积极配合防控就是为抗疫作贡献

    

    

    一 言

    

    昨天,笔者接到单位的紧急通知,要求居家观察14天,每天必须上报体温等情况,按照规定检测核酸阴性后,才能正常上班。

    之所以被要求居家观察,是因为前阶段去江西公干,想不到回来后,江西上饶铅山县有了疫情,我就被余姚防疫部门“重点关注”了。

    根据从严从紧防控疫情的精神,防疫部门及时下达通知,要求笔者居家观察,单位也高度重视、立即执行。于是,笔者第一时间放下手头工作,马上回家乖乖接受观察。

    尽管这次居家观察时间较长,难免对笔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带来不小的影响和不便。比如,手头一堆事情无法去单位处理,家里一些需要出门办理的事情,也只能等结束居家观察、检测没问题后再处理。

    但是,我打心眼里认为,与抗疫大局、社会稳定和他人健康相比,这些问题就根本不是什么问题,个人的一点点不便和麻烦,又算得了什么呢?假如由于自己的配合不力,致使疫情传播甚至蔓延,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随着疫情的发展和变化,可能仍然会有不少人,尤其是到过疫情发生地区的市民,按照防疫的具体规定和严格要求,需要接受居家观察、医学隔离、核酸检测等,在当前疫情严峻复杂、抗疫从严从紧的关键时刻,作为每一名市民,理应无条件地配合执行抗疫规定。这既是我们每一位公民的法定义务,也是为抗疫大局作出的应有贡献。当然,即使没有被通知采取居家隔离观察等,日常生活中,尤其是进入公共场所时,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程序,也应自觉做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