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评/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行参与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

    

    

    11月3日,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研究项目发布用例手册发布。中国银行在监管指导下积极参与货币桥项目,发挥境内外联动优势,总行与中银香港共同参与验证了基于货币桥的订单融资业务和跨境支付业务。

    货币桥项目由国际清算银行香港创新中心支持,香港金融管理局、泰国中央银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及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共同发起。该手册展示了国际贸易结算、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等15个潜在应用场景,介绍了基于货币桥的国际贸易结算的测试情况。

    此次参与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是中国银行探索数字货币时代跨境支付的重要尝试。作为全球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中行参与并见证了跨境支付从实物到数字时代的变迁,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支付体验。未来,中行将在监管指导下积极参与货币桥项目,为数字货币时代跨境支付作出贡献。

    (钟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