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评/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假货币 从我做起

杭州银行宁波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爱护人民币的意识,杭州银行宁波分行近期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帮助学生掌握“反假识假”相关知识。

    10月29日下午,杭州银行宁波分行工作人员走进慈溪市阳光实验小学304班,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出心裁的公开课。考虑到当前学生支付结算时多以支付宝、微信等手段,对现金人民币的防伪知识点了解程度不够高,故将讲解重点放在反假货币知识上。

    上课前,工作人员为全班39名学生每人准备了一个礼品袋,里面包含了反假宣传小卡片、新版5元人民币宣传折页和一些精美的小礼物。随后,工作人员通过PPT介绍了老版人民币和新版人民币防伪点的区别、新版人民币的画面布局、识别新版人民币真假的小技巧以及误收假币的处理办法等,并为每个学生发放了一张新版5元人民币,学生们通过PPT的讲解和对新版人民币的观察,更形象直观地掌握了人民币的防伪知识。最后,工作人员通过提问互动等环节检查学生们掌握知识的情况,学生们都踊跃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效果甚佳,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反假意识和能力,还能通过他们对家人朋友的宣传,帮助更多人掌握到反假知识。今后,该行还将加大反假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反假宣传活动,不断增强民众的反假意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