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2021年度宁波金融品牌金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银行宁波分行

优化服务助力乡村富裕

    

    

    

    

    作为定位于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邮储银行宁波分行深入参与并响应政府和监管部门对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创新要求,围绕农村地区抵质押物管理、评估、转让交易方面的疑难点进行研究,探索抵质押产品创新,推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针对粮食生产功能区内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创新粮食订单质押贷款、“种粮大户+农担担保”贷款,该行为粮食生产上下游龙头企业或农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实现粮食生产全产业链整体服务,支持粮食生产行业;针对生猪养殖行业,该行优先支持生猪养殖重点区域,重点支持规模化养殖场、生猪养殖龙头企业上下游的中小养殖户;针对渔业,该行全力支持渔业产业链,通过挖掘渔船行业上下游客户,带动链式开发效应;并对海洋养殖行业、船舶类、在建渔船行业等渔业产业链提供信贷金融服务。

    据了解,截至10月末,该行三农信贷支持农林牧渔业存量贷款25亿元,累计投放信贷资金78亿元。

    此外,为完善支持美丽乡村富裕建设金融产品体系,该行还开办了“美丽乡村”农房建设小额贷款业务,支持购买农房集聚项目款项和农房村民自建资金需求。截至10月末,农居房建设小额贷款累计投放1300余万元,结余900万元。(王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