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全国推进共同富裕提供宁波范本

宁波市委党校市情研究所所长、特邀观察员 钟春洋


简历


钟春洋,宁波市委党校市情研究所所长,教授,经济学博士。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行动计划”入选者、宁波市宣传文化系统“六个一批”(理论)人才、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培养人员和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经济社会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浙江省软科学项目和全国党校重点课题等十余项,在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

    共同富裕乡村观察点是坚持和完善东西部对口协作制度的有效载体,是长期培育和支持脱贫地区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渠道。宁波日报社牵头设立共富观察点后,要通过驻点报道的形式,发掘记录乡村推进共同富裕的鲜活故事和成功经验,为全国推进共同富裕提供宁波范本。

    同时,宁波日报社发起设立了共同富裕微联盟,这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搭建联盟网络平台,发挥区域媒体、专家人才资源优势,创新对欠发达地区的服务模式,能有效有力推动东西部乡村的深度合作,为农村和农民赋能,为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