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好共富路上的“瞭望者”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特邀观察员 敖丽红


简历


敖丽红,教授,经济学博士,宁波市第一批“三农”智库专家、浙江省科技厅软科学基地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委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专家。她还是中国农村发展研究会理事、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主持和参与50多项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在《中国农村经济》《中国软科学》《光明日报》等期刊及央媒上发表论文30多篇,多项研究成果和创新平台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认定。

    12月29日,聚焦10个东西部村庄的共同富裕观察点和共富微联盟正式亮相,这是宁波高质量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共富之路上的最基层实践者,乡村观察点为来自政府、学术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提供了多角度的研究平台。“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今后,观察员们要以更多元的视角去展现丰富多彩的乡村振兴图景,探索乡村发展与共同富裕的内在机理,叩问“共富之治”,寻求“共富良策”。

    作为一名特邀观察员,我要通过宁波日报社等单位设立的10个乡村观察点,系统地收集5组“结对”乡村发展的微观数据,真实反映中国基层乡村诉求,总结提炼乡村振兴的宝贵经验,把共富的学术成果写在大地上,做好共富路上的“瞭望者”,探出一条东西部乡村共富新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