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时评/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0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种“深圳速度”也值得学习

    

    

    思 萍 

    

    3月23日《报刊文摘》载:在深圳经营早餐的赖林远,被列入封控区后担心生意停摆,在市卫健委公众号上留下了3个“崩溃”,几分钟后就有人与他联系,当天就帮助他把“崩溃”变成“暖心”,被誉为基层治理的“深圳速度”。

    改革开放初期,大家学习过建筑方面的“深圳速度”,如今,这个基层治理的“深圳速度”也值得学习。

    基层治理,不仅要有力度、温度、精准度,也要有速度。不可单纯追求速度,但不可没有速度。

    好的速度不是天然会有的,心中有人民,对未来有憧憬,才会去想速度、求速度、创速度。速度折射的是责任。

    有人能抓住稍纵即逝的机遇,因为有速度;有人总错失良机,因为慢了半拍。速度折射的是能力。

    办同样的事,速度不同,会成本不同、成果不同。速度折射的是效率。

    好的速度,能更好地为民、惠民,能同频共振,更好地团结群众、动员群众。速度折射的是力量。

    疫情防控中,普遍以快制快、动态清零。速度折射的是应对突发事件的战略。

    “急难愁盼”之事,群众希望办得好,也办得快,他们反对不作为,讨厌慢作为。有速度更能得到“阅卷人”认可。

    要学习“深圳速度”,创造“宁波速度”。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需要弘扬“甬”无止境精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