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这位医生 开了个微信“诊室”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胡丝丽)“谢谢胡医生,下次一定当面感谢。”4月11日下午4时15分,在北仑区二院,眼科副主任胡静微挂下这通感谢电话后,继续为病人看诊。近段时间,胡静微除了给门诊病人看病,手机也异常忙碌。

    原来因为疫情,不少患者无法前来就诊,复查怎么办?突发眼疾怎么办?为解患者的燃眉之急,胡静微利用休息时间在微信里开起了“诊室”。

    家住鄞州区的徐女士孩子就是胡静微的病人之一。按照约定,徐女士每隔两三个月就要带孩子来复查。最近,疫情形势严峻,她无法带孩子前来就诊。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胡静微建议徐女士带孩子就近去当地医院做检查,再到微信里问诊。于是,4月10日,徐女士带孩子在当地医院做了验光,并将检查报告拍给胡静微。“孩子的度数控制得不错,都降下来了。”胡静微鼓励徐女士孩子说,再接再厉,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

    因为“微信诊室”,胡静微也常在“线上加班”。家住海曙的小余因为工作原因,只有在晚上才有空看手机。“虽然晚上空一点,但是经常有人打扰,聊天断断续续的,胡医生也不嫌烦,耐心地和我讲解到晚上10点多。”小余说。

    翻看胡静微的微信聊天,总能看到不少病人的问诊信息:询问妈妈眼睛是否需要动手术的,帮同事孩子询问眼角泛红原因的,给孩子定期复查的……大部分的聊天定格在了“谢谢”。

    “95%以上的眼部疾病还是需要前来面诊,但特殊时期,对于一些需要复诊和问题不大的病人,能以这样的方式帮助他们,也算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力。”胡静微说。同时,她希望患者朋友能通过医院的官方公众号“网上医院”线上问诊功能找她,以免因工作繁忙而遗漏微信信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